blog 文章首圖.png

上完了小金魚的寫作修煉班(上課心得)後啟動了日更30天計劃,到今天剛好15天。

先慶祝一下達成一半了!🎉🎉🎉

平常日更主要是在IG記錄無麩飲食。

最近週日整天都在外面上課,要無麩真的太難了🤣

上週日用無麩零食擋了一天,今天就在blog回顧一下日更記錄和心得吧!

 

之前小金魚在電商修煉社團發布了新作業,蒐集大家日更7天的回饋,說也可以當作一篇日更,所以我就聽話的用了XD(又成功的擋了一天✌️)

沿用老師給的格式來寫,推薦可以看看其他人的回答,參考大家寫作的理由和時機,其實日更沒有想像中難的~

 

1.我的名字:Leona生活小日常

 

2.我的文章出沒地點:

IG主要是日更飲食記錄, 比較長的文章在痞客邦和Matters雙棲中:https://linktr.ee/Leona_lee

 

3.我目前是日更第 15 天(在社團回答時是第6天,現在又多做到9天了呢~)

總共在IG發了13篇飲食相關貼文,在blog發1篇上課心得,1篇Matters徵文跟本篇。

 

4.我都運用什麼時間開始寫作:

✔️晚餐拍照、處理圖片

✔️午餐打字、發文

✔️通勤時間看別人文章、改hashtag模板

✔️有空就記錄一下可以寫的主題,再有時間會稍為架構一下內文

 

5.我日更的靈案都是從哪裡來 / 我都寫什麼?

沒有主題,純粹紀錄自己的生活XD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~

目前IG日更便當菜和一些無麩飲食相關的事情(因為正在嘗試中),其他上課、讀書心得之類比較長的文章會放在blog。

另外Matters不定時都會有人發起社區活動,我也參加了最近的徵文 #你的人生座右銘

[我的人生座右銘]人生是美好的禮物 Life is a wonderful gift

推薦大家可以逛逛Matters這個平台,參加社區活動會有寫不完的文章的XD。

 

6.為什麼我想要開始寫作?

因為對生涯規劃有點茫然,所以想要記錄生活,統計一下自己的熱情在哪XD 還有一直以來從別人的分享獲得了很多有用的資訊,也想把自己知道的、體驗過的寫出來,希望能幫到其他人。

P.S. 在社團回覆後同學Dibby Lai (小資女微改變)推薦了《筆記的魔力》這本書,原文如下:

推薦你看筆記的魔力。整本書在講如何透過筆記幫助自己擺脫迷惘找到熱情。我從2016年開始實踐。我覺得受益良多也很愛現在的自己

 

7.我這7天有什麼收穫?

我覺得想記錄生活的人最應該日更XD 不用拘泥形式,簡單的照片加文字也好。

以前都覺得要假日做點什麼特別的事才值得發文,自從開始日更後時不時都會想有什麼可以寫,所以比以前更注意平常生活中的小細節,有種眼睛打開的感覺XDD 

 

8.我同時都會偷偷看哪些人的文章?我有哪些話想要對他們說?

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 :謝謝你開啟了我的日更之路~期待進階寫作班!

早安傑森 :從電子報中挖到的寶啊!文章適合部落格經營初心者(就是我)看,排版也超順眼!每天固定收看,請繼續產出XDD

 

9.我想對小金魚說

真的很好奇你每天的時間安排啊!怎麼有辦法每天寫文還能到處回應,而且是認真看完的回應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寫作 日更 日更挑戰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